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解夢


在所有占卜中, 夢是最主觀的. 一個人在夢中經歷過甚麼事情只有當事人才清楚. 就算之後再轉表達出來, 已經被人消化過, 再非第一身的感受. 例如夢見蛇, 在西方會被視為凶兆, 在中國卻會被視為吉兆. (因為蛇算是小龍) 這一種極其主觀的占卜/心理學, 有陣子引起我的興趣. 我甚至試過會搞笑地在入睡前想著好兆頭的夢兆入睡, 可惜最後當然沒有發到好夢啦.

記得以前聽人說, 新年頭七日, 所發的夢可以預兆一年的吉凶. 早兩年, 新年發的都是平平無奇的夢. 那兩年也就過得平平無奇. 今年年頭, 大概是初三, 發了一個惡夢, 詳情不太記得, 只記得是給甚麼動物追逐, 總知就是令人起床時感覺很差的一個夢. 誰知元宵都未到, 就跌斷手, 害我情人節在醫院過…雖然我沒有情人.

類似夢兆現實的故事我還有一兩個, 雖然還未知道夢和現實有何聯繫, 但我衷心祝你今晚有一個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