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電影簡介: 失戀33天


很久沒看過大陸的電影. 上一部看的應該是讓子彈飛”. 使用大卡士, 大製作和好劇本, 出產一部好電影也是正常的. 早前見到大陸電影失戀33在差不多一星期有兩億人民幣票房, 原來只有成本不到一千萬人民幣. 好奇這部電影是如何成功, 今天終於看了這部電影.

改編自同名小說, 高端婚禮策劃師黃小仙(白百何飾)做夢也想不到, 相戀七年的男友居然和自己的閨蜜走到了一起, 這讓一向刻薄強勢的她無論如何也不能忍受.可是, 地球並不會因為某人的失戀而停止運轉 ,黃小仙在面對情感失意的同時, 還不得不面對工作上的壓力.但是, 在沒有了愛情的這段時間裡 ,黃小仙發現了很多以前根本不會去注意的東西,例如那個總是與自己針峰相對的娘娘腔同事王小賤(文章飾)並沒有那麼討厭, 例如鑽石王老五與河南籍港台腔女子的結合到底是什麼原理.在明白了種種之後, 也就是在黃小仙失戀的第33天裡, 在王小賤的幫助下找到自己真正的自己.

兩位主角白百何和文章我都不知道是誰. 最初以為是我 不怎麼認識大陸的演員而已, 原來這兩位演員之前在中國都不是一線演員. 他們跟這部電影的導演一樣都是電視劇出生, 所以顯得這部電影特別重電視劇的感覺, 大概亦因為同樣原因, 內裡有大量愛情金句. 可是, 不知道是我不怎麼感冒”, 還是我跟大陸的文化有點距離, 這些金句引不起我的興趣. 除此以外, 這部電影整體而言還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