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好文數篇


為什麼你不必寫好中文 - 陶傑
陶傑一直給我一種名過其實, 巧言令色的感覺. 聽過他主持的光明頂, 看過他寫的潮文更我將陶傑和醒目仔”, “走精面等字詞. 這篇文章多少改變我對他的看法. 陶傑多少也是有一點.

寂寞少婦 蘇美
女人到某個年紀, 似乎文筆都有點辛辣, 而且好像能看透男女關係. 整篇文章有點亂, 但是中間數段卻令人有所反思.

梁文道:痛與奢華
看梁文道寫的東西總令我有所得著. 差不多每一本他介紹的書我都盡量找來看.

中國式選舉 - 2011劍橋中國學聯主席競選
一場沒有甚麼媒體關注的中國選舉, 盡管是一場身處海外的小選舉.
事起跟結束都充滿特色和戲劇性.

如果有一場香江才子選舉, 我肯定會投梁文道(公共知識分子) 或是沈旭輝 (國際關係研究學者)一票.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