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時差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若不是母校希望跟進一下畢業後的情況, 我大概不會想起來年就是畢業後的第十年. 十年前的我應該不會想到現在會是這番光景, 唯一沒變的是我現在讀著十年前想讀的工程系. 期望有天能由工程師學徒轉職成究極工程師”. (我發覺用魔法兩字代替工程會型好多 =.=)

因著Facebook的關係, 發現同屆畢業的人中有不少猛人. 有人入讀牛津大學 (全級第一不愧是全級第一). 有人在娛樂圈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亦有人能在體壇代表香港出戰. (就一個字, !) 最奇特的是, 有小學同學自己開舖做生意. (每次同人講係信和幫朋友手, 都比人誤會, 我真係囧). 最近一年, 不少小學同學也陸陸續續開始從大學畢業. 相比之下, 我尚有差不多一年才畢業, 真是有一點時差!



家父常說做人不應該和別人比較, 而是要和自己比較. 話雖如此, 看著曾經同行的人慢慢走出自己的道路, 而自己依然嗟跎歲月, 未能思考出自己位置與前程, 總是有點焦悴. 夜半無人, 此際應對月獨酌, 無奈舉頭烏雲掩月, 低首輕嘗雪糕, 眼前幾許功課未做. 罷了, 無思百憂, 願付萬千心力於此Assignment, 或可換來諾貝爾的微笑.

PS 原本想講下小學既八卦, 點知變成感嘆人生.

時差MV by KOLOR feat. Evelyn Cho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