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象棋


我相信每個男人都有一點好勝, 爭鬥的基因, 所以才有人喜歡玩遊戲機, 踢足球, 甚至打架等不一而足的爭鬥行為.  在父親良好的家教下(=.= ?), 小時候並不怎麼玩遊戲機. 我也有玩不少運動, 總是興趣缺缺, 更遑論打架. (看我這身板像是打架的料嗎?)

雖然如此, 要爭強鬥勝總有方法. 小學時,一定會有些學生在中午, 小息時下中國象棋, 我就是其中一個. 由最初不懂規則玩到飛象過河到用送佛歸殿解決對手, 中間實在有無窮的快樂. 只是隨著年級愈高, 可以下棋的時間就愈少. (香港教育制度XYZOXABCDEFG!!!!.) 來澳洲後, 可以下棋而又旗鼓相當的對手更少. 上網下棋始終感覺不一樣, 摸不到棋子的手感總是好像少一點操控全局的氣氛, 而我也不時懷疑對手在電腦中另開一個電腦程式和我對打. =.=

圖為珍藏的戰棋遊戲 Mage Knight.(找個機會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