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冷水澡


不記得在那本書上看過, 世上每一個人都不是正常人, 每一個人都有一些異於常人的地方, 行為或是習慣. 如果一個人全然正常, 亦是另一種形式的不正常.

我也有一個其他人看來頗奇怪的習慣. 不論冬天或夏天, 每一天洗澡都是洗冷水澡. 以布里斯本跟香港所謂亞熱帶的氣候, 其實冷得來是有個譜. 我總覺得那麼多年來, 不怎麼生病, 跟冷水澡是有關, 而且據說皮膚會保養得比較好! XD所以不管天氣多冷, 我還是堅持. 當冷水淋下來的一刻, 血液彷彿瞬間凝結, 心靈卻好似得到洗滌. 與其說是磨練, 倒不如是說我期待洗澡後體溫回升的溫暖. (我是被虐狂嗎? =.=)

讀小學時, 在某個冬天(注意, 是冬天), 我曾經把這一個習慣告訴一個朋友, 而那個朋友又居然學我洗冷水澡, 結果過了兩天, 那個朋友就因感冒而要被逼告假. 現在想起, 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