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兒時歌曲



活在球內盡是生命 集合能量彈力超勁 日日能陪伴著我 精靈的群星~~
百變小櫻魔法神奇誰可阻擋 看我Sakura揮揮魔棒解開咀咒~~
越搏鬥戰意越高企 自信碰跌了又再起~~
銀河唯一的秘密 天際最強人物 正氣朋友 性格忠實 英勇未變質~~
搖動每一個心跳 搖動那心裏低潮 無用怕艱辛也不怕笑 朋友淚兒別要輕掉~~

知道以上的歌曲是那些動畫的主題曲嗎?
甚麼? 你甚至可以由頭到尾背出來?
你大概跟我一樣, 都是九十後吧?
套用時興的術語, 這叫集體回憶”.

到底是從何時開始, 強裝成熟還是真的成熟, 總知一頭闖向了那叫成人的世界.
不再知道新的動畫.
當然也不會再聽新的動畫主題曲, (題外話, 好似大都是低齡向的動畫才有粵語主題曲)
大腦跟電腦都塵封著曾經的童年.
慢慢地, 腦海中增加的卻是那些傷春悲秋的情歌.
更有甚者, 是一些只是赤裸地展露情慾的歌曲.

近日, 無意間, 開始重溫那些昔日天天都聽的歌曲.
那些歌詞真的很傻很天真.
可是不知怎的, 就是不停地在電腦播.
一次, 十次, 一百次, 漸漸地, 從歌詞中聽出友情與夢想, 勇氣與冒險.
那些曾經擁有的特質, 不是隨著年月, 而是隨著爾虞我詐, 現實的考慮, ()業的壓力而逐漸消失.
赤子之心啊, 你到底往何處去? 可以再度進駐我的心田嗎?

PS 人大了, 總有各式各樣的煩惱, 我在此送上一首歌.
希望你們可以有一個愉快的心境, 去面對將來的挑戰.
這首歌不需要貼上歌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