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朋友



Facebook又改版了. 不知何故, 我的Facebook居然僅在改版開始後2日就被改版了. 以往都是隔一段時間才改到我的. 相對於以往明顯而被人罵娘的改變, 這一次的改變實在不明顯但很明顯是針對Google+的設計. Facebook會自動或根據用家原來的設置將一部分朋友分類. 無論是親戚, 大學同學, 還是居住於同一個城市的朋友, 都被清楚排好. 只有一個圖案是星星的分類需要手動增加朋友入去. 那個分類叫親密的朋友 密友. 望著空空如也的列表, 究竟應該把誰放進這個分類呢?


回憶人生遇過的朋友, 幼稚園的, 小學的, 中學的, 有幾個到現在還是真正無話不談的知己. 一隻手掌可以數完. 即使是現在最好的朋友說不定五年後已經各散東西. 整個旅程, 終歸只有自己可以獨自走完. 雖然如此, 即使時間不長, 畢竟我也曾經和你們分享過快樂和傷心, 結伴行過一段旅途. 我願為你們祝福, 願你們有一個燦爛的前程並且在塵世獲得幸福.

(抽水講一句, 朋友尚且如此, 所以我並不太相信有所謂一生一世的愛情.)

近幾年陳奕迅的歌我並不是特別喜歡, 總覺得有點浮誇, 但這首歌卻講出我心底的說話.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