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九一一十週年隨筆


寫有時效性的東西最怕太遲. 今日已經距離九一一 十週年 只過二, 三天. 時間上還可以. 十年前的我在那裡? 我還在小學六年級. 對當時的我, 忙於預備升中和重新適應上學的生活相對更重要. (不要忘了, 九月十一日只是開學不到兩個星期). 唯一還在腦海的記憶, 就是在香港時間九月十二日的早上, 莫校長準許在正常上課期間開電視收看相關的新聞報道. 回想起來, 很感激莫校長的決定, 實在很有通識意識. 只是11歲的我根本就不具備理解這些新聞的能力, 所以記憶也逐漸模糊. 相較下, 小六期中考英文閱讀理解拿滿分的印象更深刻.

隨著歲月的流逝, 在看新聞時每每聽到新聞主持說因為九一一事件,……”, ”自九一一事件以來, …….”, 才慢慢發覺這是一件改變歷史進程的大事件, 也逐漸留意更多與九一一相關資料, 特別是與官方話法不符的地方.

1.       官方說法指倒塌原因是飛機燃油爆炸導致鋼根熔化從而破壞建築結構. (, 大火溫度不足, , 難以影響樓宇整體結構而倒塌)
2.       七號大樓僅因世貿主樓倒塌的碎片導致大火而倒塌. (1996年香港嘉利大廈火災嚴重, 也沒聽說火災影響樓宇結構)
其實還有一些其他的推論. 原本還想找多些資料做一點參考, 佐證. 實在沒有時間, 也不符我盡量一日一篇的原則.

無論真相如何, 願逝者安息, 願生者堅強面對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