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求籤


最近, 我的銀包跟我的體重正好走向兩個方向. 在我體重下跌的時候, 銀包居然敢給我肥起來. 只好幫它來個大減肥, 把那些單據, 單張和極少用的卡清出來. 不經意找出一張從台灣日月潭求來的籤紙. 平時習俗需要求神拜佛的時候, 我一般都是告訴諸天神明我心境平靜, 別無所求. 求籤的事是極少做的. 大概是當日去台灣旅遊的時候, 興之所至才求來一張籤的, 是以已忘了當日到底所求何事.



只見一張粉紅的紙上寫著籤名, 編號, 後面跟著一首似詩不是詩的東西. 除上上籤, 下下籤的籤意會比較明顯之外, 大部分籤的籤意都是難以看通. 恰好這是一支中籤, 籤意更是顯得模稜兩可. 因此, 盡管籤名是一個十分有名的故事, 所以還是看不明白. 說壞吧, 故事主人公最終修成正果, 得享天年. 說好吧, 中間又歷盡艱辛. 正正是一張標準的中籤.

求籤所求的事, 反映出求籤者內心的慾望. 對自身命運不確定, 使人希望可以尋找答案, 從而平服內心的不安. 究竟當日的我想求甚麼呢? 既然求籤不過但求心安, 只要今日的我依然心安理得, 又何需介懷當日到底所求何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