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4ANDA - 宅男


有很多歌曲都嘗試描寫宅男, 毒男的心境, 但是填詞人大多不是宅男, 很難體會他們的意境. 4anda雖然不是甚麼大熱組合, 宅男亦不是大熱歌曲. 我卻覺得當中的描寫, 十分貼切, 因為...我也是一個宅男吧? 唯二不足的是, 歌詞不夠朗朗上口, 編曲不夠宅, 如果編曲編得接近動漫音樂, 出來的效果會好一點.

作曲:Kasi Nipatsiripol
填詞:小克
編曲:古馳/ 羅永業/ Damon Chu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q87vblmJ4





J: 你眼角微揚 神態看似劉翔
魅力十足超級偶像 

M: 我卻太平常 情歌不懂獻唱
御宅份子家中養傷 

K: 你馬壯人強 排到了太平洋
阿塞拜彊粉絲接壤 

H: 我放錯魚糧 連金魚都缺氧
擴闊社交不敢去想 

J&M: 葡萄酸 鑽入心底
人自卑 抑壓身體
K&H: 平常心 計一計
ALL: 其實從鏡裡看我深不見底 

ALL: 一生也在盼待盼待
無止境的等
心性自憐笨呆笨呆
孤單與悔恨 

一生也在網上網上
和光纖結婚
終會全城共鳴共鳴
有過一個悶人 

J&M: 世態有炎涼 人要發奮圖強
盡量覓個傾心對象 

K&H: 世界太無常 如港女不愛養
衝出港深邊境再想 

J&M: 如臥底 愛在心底
明日起 給我清洗
K&H: 平常心 計一計
ALL: 其實從遠處看我深不見底 

一生也在盼待盼待
無止境的等
心性自憐笨呆笨呆
孤單與悔恨 

一生也在愛慕愛慕
漫畫中女生
終會全城淡忘淡忘
有過這個悶人 Ah~ 

推開鐵閘上路上路
留一些足印
擁抱俗塵是人是人
好好去靠近 

終於領略友情愛情
無需一個人
忠告尚餘宅人宅人
打開自我胸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